安全管理网

总局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重点工作交叉督查汇报会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监督管理三司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监督管理三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6日

       11月14日上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重点工作交叉督查工作汇报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下旬至11月初,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组织12个烟花爆竹重点地区省级安全监管局的有关人员组成6个督查组,分别对河北、江西、湖北、湖南、广西、贵州等地区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生产及本年度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这次会议听取了6个督查组关于督查情况的汇报,交流了今年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工作措施和明年重点工作初步打算及工作建议。

       王浩水强调,各地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和总局的重点工作部署,坚决克服工作中的畏难情绪、侥幸心理,以防范和遏制烟花爆竹事故为引领,继续深化开展分包转包、三超一改、下店上宅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监督企业限期整改,持续强化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切实做好旺季安全生产工作。要着力提升基层安全监管部门工作落实能力,着力督促烟花爆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推进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整改提升和生产机械化,不断提高烟花爆竹生产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烟花爆竹较大以上事故。

       总局监管三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河北、江西、湖北、湖南、广西、贵州省(区)安全监管局分管烟花爆竹负责人,河南、海南、重庆、四川、云南、陕西省(市)安全监管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