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在遵义召开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4日

9月28日,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在贵州省遵义市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兆前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王晓光到会致辞。
        会议交流了各地安全生产宣教工作经验,通报了今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情况,征求了各地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年度工作指南》、《考核办法》和《考核细则》的意见。
        李兆前在讲话中指出,总局党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多次在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议上研究部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全社会安全生产宣教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工作任务,做好顶层设计,通过制定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提高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
        李兆前强调,要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中共中央宣传部等8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全社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为抓手,深入落实文件精神,加强宣教阵地建设,构建全媒体宣传格局,加强宣教队伍建设,壮大宣教工作力量。要强化重点任务宣传,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要挖掘、总结、报道好先进典型事迹,讲好安全生产故事,也要及时发现并曝光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反面典型。要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强信息公开机制和制度建设,推进政务信息平台、政府网站、新媒体等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进一步提高政策解读能力和议题设置能力。要超前谋划,认真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建设兵团安全监管局,总局、煤矿安监局相关司局以及部分直属事业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