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第四届中俄安全生产高层对话在京举行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7日
说明: 说明: http://10.16.0.50:7001/WeblishFS/webdav/Category1/Asset/2016/Sep/26/files_founder_310238690/2998625858.jpg
9月26日,主题为“能源冶金危化品工业事故预防”的第四届中俄安全生产高层对话在京举行。
9月26日,主题为“能源冶金危化品工业事故预防”的第四届中俄安全生产高层对话在京举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俄罗斯联邦环境、技术与原子能监察署署长阿列克谢•阿廖申出席对话活动并分别致辞。
杨焕宁首先向俄罗斯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已举办三届的高层对话中,中俄双方围绕煤矿安全法规、管道运输安全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第四届对话交流将为两国做好相关领域事故预防工作、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杨焕宁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积极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能源、冶金、化工行业是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也是传统的高危行业。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始终将其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采取一系列管控治理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也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仍然面临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特别是能源、冶金、化工等行业企业生产规模、技术水平等有较大差距,不少中小企业生产工艺和技术装备落后,管理水平不高、安全隐患较多,重特大事故时有发生。俄罗斯是世界上最早建立矿山等现代工业安全监察体系的国家,在工业生产、爆炸品生产储存等行业安全生产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对中国很有借鉴意义。中方愿与俄方扩大交流渠道,深化务实合作,为推动两国安全生产事业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阿列克谢•阿廖申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俄罗斯建立实施风险预警监督机制、推广应用远距离监测装置等情况。他建议,针对煤矿事故多发情况,搭建专门的协商平台,探讨煤炭安全开采的制度性创新,加强事故调查的信息交流,促进煤炭行业安全健康发展。他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健全合作机制,提高合作水平,促进更有针对性、更富成效的经验交流,共同提高工业安全监察监督工作的效率。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主持对话,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出席对话。中俄有关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围绕完善煤炭工业采矿安全监察体系、强化冶金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加强化工企业安全法规监控等开展了深入探讨交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