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孙华山出席全国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培训班结业式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2日

 

 

 

     9月9日,全国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业务培训班在京顺利结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  孙华山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9月9日,全国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业务培训班在京顺利结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孙华山在讲话中指出,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明确要求,为遏制重特大事故提供了有效抓手。近年来,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地推动了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促进了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但同时也存在事故原因分析深度不够、调查办案人员能力不强、舆情应对处置不当等问题,需要认真研究解决。
他强调,事故调查是安全监管监察部门的重要职责,务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依法依规抓紧抓好。一是统计司要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事故调查处理程序,认真承担好牵头组织工作。二是各地要尽快明确牵头负责处室,培养锻炼事故调查人才,建立稳定专业高效的事故调查队伍。三是要加强事故案例研判分析,总结经验做法,深入开展事故调查工作探讨研究。四是加强事故挂牌督办工作,尤其是对严重超出规定时限还未结案的事故,强化跟踪督办,加快调查进度,切实增强事故查处的时效性和权威性。五是认真组织开展事故调查处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工作,建立并实施评估制度,真正从事故中汲取教训。
此次培训期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讲授了事故查处有关知识。结业仪式上,北京、河北、河南、广东、四川和新疆等6个地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总局统计司、人事司(宣教办)、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培训中心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李振营/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