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孙华山强调要全力提升应对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5日

 

    823日,第二届全国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在黑龙江省大庆市中石油大庆油田公司开幕。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823日,第二届全国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在黑龙江省大庆市中石油大庆油田公司开幕。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要相互分享应急救援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和新装备,不断提升应对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孙华山指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是一项“生命工程”,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要求将应急处置能力作为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和现场救援实效。这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孙华山强调,近年来我国危化品应急救援队伍体系不断完善,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高。截至2015年年底,全国共有专职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481支,救护队人员总数4.2万人。今年还将在全国建设一批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和实训演练基地,切实增强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能力。但是,我国目前大部分中小企业装备落后、安全管理水平低。一些新兴化工产业装置大型化、工艺连续化、储罐类型复杂化趋势明显,物质能量积聚风险大,为此,要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练,快速提升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能力,夯实筑牢危化品安全生产的最后一道防线。

孙华山要求,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有效引入和展示先进的救援理念和技术装备,切实把技术竞赛打造成展示成果、交流经验、促进研发、提高技能的重要平台,推动我国危化品救援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