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国非煤矿山安全工作会要求:坚持四轮发力 实现五个目标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2月13日
 

 

2月11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2015年全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2月11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2015年全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4年工作,交流监管经验,部署今年重点工作。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绍川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主持会议。
徐绍川指出,要准确把握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新常态、新目标、新对策。以强化“明责、考责、问责”为重点,刚性构建“五级五覆盖”和“五落实五到位”责任体系。以强化“五项执法”为重点,刚性落实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强化“三项监管”为重点,刚性提高安全监管科学化水平。以强化治本攻坚为重点,刚性加强本质安全型矿山建设。
会议确定,2015年工作目标为:一是事故总量和较大事故双下降,重特大事故零控制。二是矿山企业规模化、机械化水平双提高。整顿关闭矿山5000座以上,矿山数量下降5%以上。三是安全标准化和“六大系统”建设水平双提高,矿山企业安全保障能力明显增强。四是安全监管法治化、科学化水平双提高,因非法违法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明显减少。五是安全监管改革创新力度明显加大,专家会诊监管、风险分级监管和微信助力监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据悉,全国非煤矿山已经连续18个月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尾矿库连续4年无较大以上事故。2014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8.8%和19%。
河北省安监局、安徽省安监局和山东招远市政府等单位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中国安全生产报 马成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田心/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