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交大原校长宁滨遭遇交通事故去世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6日

姓名:宁滨

性别:男

终年:60岁

去世时间:2019年6月14日

去世原因:交通事故

生前身份: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原校长

2019年6月14日上午9时,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原校长宁滨遭遇交通事故,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

铁路行业个人最高奖詹天佑大奖的获得者,轨道交通数字化、网络化信号系统的开拓者和领军者,学者、老师、校长……这位60岁的“交通人”在人生的最后时刻,也在奔赴交通大会的路上。

为悼念宁滨,北京交通大学的官网已变成黑色,并发出讣告,其追悼会将于6月18日上午10时,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

飞来横祸

昨天下午,宁滨去世的消息传来。

记者了解到,宁滨遇难地点位于北土城西路东向西,健德桥东五百米处。早上9点多,120接到求助电话,急救车赶到现场后,宁滨已经没有生命体征,急救车将其送北医三院抢救。下午1点半左右,北医三院方面公布,宁滨抢救无效去世。

一名目击者称,发生车祸时,一辆小轿车突然刹车,随后撞上路中间的护栏。车子很快翻了过去,整个车头面目全非。

昨日晚间,北京交警发布警情通报,6月14日8点57分,在朝阳区北土城西路,刘某某驾驶“别克”GL8小型普通客车(内有乘客宁某)由西向东行驶,在变更车道过程中,“别克”车左侧后部与一小客车右侧前部接触,后“别克”车失控又与道路中心护栏接触翻滚至东向西方向车道内,事故中乘客宁某死亡,司机刘某某受伤,两车及道路中心护栏损坏。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两车驾驶员检测结果均为零。此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获悉,警方通报中的宁某即宁滨。

宁滨的亲属十分悲痛,表示正在处理家中的相关事宜。

一名北京交通大学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宁滨的离世对学校来说是个重大损失,大家的心情都很沉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