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南岳阳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致1死4伤

  来源:岳阳日报微信公号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3日

6月12日中午1时许,S306岳阳县新开镇龙湾村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死四伤。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在事故现场了解到,造成事故原因是一辆牌照为湘F9W137的蓝色小轿车与一辆牌照为鄂L65289大货车相撞。

目前,当地交警和岳阳市一人民医院救护车已到达现场,进行疏通和救援,目前道路已恢复通行,具体情况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

一项调查显示,雨天车祸发生率是晴天的13倍!

在此,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提醒,下雨天驾驶,一定要注意安全:

1、出车前检查雨刮、刹车、雾灯是否能正常使用。保证视线清晰,能紧急制动。

2、行车时速度不宜过快,转弯时必须减速慢行。雨天高速行车进行制动时,极易发生侧滑和甩尾,使车辆失去控制。因此在雨天开车尽量使用二、三挡,时速最好勿超30-40公里。

3、减速行驶 保持安全车距。与前车加大安全距离,雨天马路湿滑,车难刹,驾驶人视线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因此,一定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慎用急刹,这样可以大大减少追尾事故发生的几率!

4、集中注意力 。为了避免发生意外,请集中所有注意力在驾驶上,不要使用手机刷微博、看微信、听音乐,或做任何会让自己分心的事情。还有请避免行驶在大型车的旁边,因雨天视线不佳,他们不容易发现你,而且也容易被水花溅到,可能因此看不见路况,让自己陷入危险之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