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云南大理大临铁路一在建隧道起火 被困49人成功疏散

  来源:央视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14日

央视记者从云南大理消防支队获悉,5月9日17时16分,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巍宝山乡大石头村,大临铁路隧道内3号斜井内一台装载机驶自燃起火,隧道内有多人被困。

发生火灾的隧道施工总长4210米,目前已完成3460米,事发时1台380型号的装载机在行驶到距离洞口约1700米的地方发生自燃,浓重的烟雾封堵了隧道出口。正在隧道内进行立架施工的49名人员被困无法逃出。接到报警后,巍山消防大队出动3辆消防车25名指战员赶赴处置。大理支队全勤指挥部、7车33名指战员赶赴增员。

因为隧道内烟雾浓重,救援人员一方面用固定排风机清理浓烟扑灭起火车辆,同时,另一方面与施工技术人员组成侦查搜救小组驾驶皮卡车携带备用空气呼吸器和简易呼吸面罩深入起火隧道进行搜救。经过2小时的紧张救援,起火工程车辆的明火被扑灭,被困的49名人员成功疏散出来,交给现场医护人员救治,其中除1人因吸入浓烟昏迷被立即送往医院治疗外,其余人员均无受伤和生命危险。昏迷的被困人员因救援及时,生命体征平稳,正在康复之中。

  • Tag:隧道起火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