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江苏泰兴市一化工厂发生火灾事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04日

4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泰兴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晚上9时左右,当地经济开发区内一家名为江苏中丹化工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丹化工)发生火灾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截至晚9:30,明火已被扑灭,目前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启信宝数据显示,中丹化工成立于2000年6月13日,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另外,中丹化工为中丹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后者主要从事精细化工、染料、医药、农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总部位于江苏省泰兴市虹桥工业园区,全资控股9家企业,在重庆、内蒙和新疆建有生产基地。

中丹集团官网介绍称,染料产业为中丹集团主导产业,其中靛蓝是公司的主导产品,年产量已突破3.5万吨,国际市场占有率高达50%以上。而中丹化工生产的主要产品间氨基苯甲醚,该产品是药物、染料中间体、高分子材料等,主要用于合成医药、染料、液晶材料中间体等。

券商行业分析师吕宏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江苏响水的化工厂爆炸,使得该区域的化工企业集体停产整顿,这也导致染料中间体市场出现缺货现象,使得相关产品价格上涨。泰兴的中丹集团再次出现事故,会进一步影响染料中间体行业的供货,推高产品价格。

自从3月21日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厂爆炸以来,染料及中间体价格大幅上涨,其中,间苯二胺的市价已涨至14万元~15万元/吨,涨幅接近200%,而据《证券时报》报道,浙江龙盛(600352,SH)对分散黑ETC 300%的最新报价为60元/公斤,涨幅近30%。

实际上,中丹化工此次爆炸并非偶然。查询天眼查网站信息得知,2018年6月14日,中丹化工因为不正常运行废气污染防治设施,未按规定设置危险废弃物识别标志等,被泰州市环境保护局罚款42万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火灾事故的起火点正是位于中丹化工的污水车间废水储蓄罐。

在中丹集团官网,记者查询到一份《江苏中丹化工技术有限公司2018年四季度危险废物情况信息公示》,在2018年第四季度,中丹化工共产生危险废物2801.883吨,包括蒸馏残留物、吸附过滤物、废水处理污泥、报废的镍催化剂等,实际利用处置量为2595.43吨,手段包括自行焚烧、盐碳化炉处置等,累计贮存量为887.862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