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教育部要求坚决遏制校园重特大事故发生

作者:胡浩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31日

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校结合岁末年初事故易发、多发的特点,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校园重特大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全面开展学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管控。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实验室爆燃事件教训,针对当前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实验室安全领导责任制和责任体系建立完善情况。

  通知提出,要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着力提高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要强化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制定完善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工作手册和保障机制,建立健全安全预警和风险评估制度、安全事故处理和风险化解机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