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安部:坚决遏制冬季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频发势头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7日

公安部26日发布,为全力防控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坚决遏制事故频发势头,公安部日前下发紧急通知,部署七大类、十三项事故预防措施,深入推进道路交通“百日安全行动”,切实稳定冬季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公安部提出,要推动标本兼治,深化道路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危险路段,专题报告地方党委政府,通报相关部门推动整改。对问题隐患突出,整治难度大的,实行挂牌督办,加大督促整改力度。

公安部要求,加强源头治理,推进车辆隐患“大清除”。紧盯重中型货车、危化品车“示廓不全、防护不足、非法改装”问题,依托车辆登记审验环节严格把关。抓住重点群体,开展精准宣传“大警示”。对辖区营运客货车驾驶人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突出主体责任,开展问题企业“大曝光”。

同时公安部还强调,狠抓属地责任,开展安全隐患“大约谈”;整合执法资源,开展区域整治“大联动”;强化问题导向,开展执法管理“大督查”,发现存在问题的,及时通报公布,督促整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