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致5死4伤

作者:王翔  来源:重庆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6日

10月15日11时45分,重庆恒宇矿业有限公司梨园坝煤矿发生爆炸,当时工人正对井口进行第二次封闭作业,爆炸致使井口作业工人5死4伤。

据介绍,发生爆炸的梨园坝煤矿属于重庆能源集团下属的松藻煤电公司,已于2015年停产。

事故发生后,市委书记陈敏尔作出批示,要求做好应急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就事故后续处理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綦江区、重庆能源集团及有关市级部门迅速组建工作组,赶赴现场开展事故搜救和调查等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搜救工作已经结束,当地正在全力救治伤员,并已安排专业队伍对该煤矿进行严密动态监控,防范次生事故。目前,善后工作正有序推进,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市安监局和重庆煤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迅速查清事故原因,严肃追究责任,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全市煤矿安全隐患,坚决杜绝此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