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挂牌成立

  来源:海南省应急管理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09日

9月29日上午,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成立大会。会议宣布省应急管理厅领导干部的调整决定,不再保留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省长范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3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海南省机构改革方案》,对海南省机构改革作出了全面部署。9月27日,海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海南省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对机构改革作出具体安排。

根据《海南省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省应急管理厅将承担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安全生产、省政府办公厅的应急管理、省公安厅的消防管理、省民政的救灾、省国土资源厅的地质灾害防治、省林业厅的森林防火、省水务厅的防汛防风防旱、省海洋与渔业厅的海洋预报减灾等职责,整合了防汛防风防旱、减灾、抗震救灾、森林防火等指挥部的职责,是海南省机构改革中牵扯面较广、改革力度较大的部门。

范华平指出,海南是台风等自然灾害多发省份,组建省应急管理厅将分散的应急救灾资源和力量整合起来,有助于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应急救援的协同性、整体性、专业性,提高我省安全生产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对推进海南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全局观念,把此次改革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加快机构、职能和队伍整合,对标中央、立足海南,精心组织实施,平稳有序推进改革,争取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上有所突破

省应急管理厅新任党组书记、厅长巴特尔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和省委的部署,并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专业能力和水平,尽快适应角色,用新的理念、新的视野、新的方法、新的标准解决遇到的矛盾和困难,不回避、不拖延,狠抓落实,确保应急管理厅组建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坚决完成中央和省委改革任务。

  • Tag:应急管理厅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