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杭州竞舟路文二西路路口发生交通事故 已致4死13伤

  来源:杭州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31日

7月30日19时06分,陈某某(女)驾驶SUV汽车在竞舟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文二西路口时车辆失控,冲撞路口行驶的车辆和行人,造成后果严重的道路交通事故。截至7月31日5时,该事故已致4人死亡、1人伤势较重、12人留院观察,多辆车辆损坏。伤者均送医院救治,肇事者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接到报告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受伤人员,维持好现场正常秩序,及时准确发布事故原因回应媒体和社会关切。

事故发生后,杭州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第一时间赶往医院,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者,成立工作专班,迅速查明原因,坚持依法处理。杭州市公安消防、卫计委等部门立即组织调派力量,赶赴现场,全力救助伤者。

直击现场:

报刊亭老板拿了餐巾纸为伤者止血

药店员工抓起纱布跑出去帮受伤的人包扎

据了解,肇事汽车由北向南开到竞舟路时,突然失控,先撞上了一辆电动车,然后撞翻了自行车道上的遮阳棚以及棚下的路人,接着又撞到了路边的隔离墩和其他车辆,直到撞向围墙和树木后才完全停下。

杭州网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据目击者说,司机是一名女性,约50来岁。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到处是被撞翻的遮阳棚碎片和树木。离遮阳棚大约10米处,是赵大姐的报刊亭,据赵大姐描述,当时只听一声巨响,立即冲出来,看见遮阳棚的棚顶和支架全部散落在地,还有一位骑电瓶车的男士倒在地上。

“声音大到像爆炸一样,肇事汽车当时的车速起码有120码。”赵大姐说,“我看到骑电瓶车的人受伤倒在地上,便赶紧拿餐巾纸给他止血。这个人大概30来岁,左手和左脚脚背都在流血,身上也有多处刮伤,我拿餐巾纸帮他一点点擦。”

赵大姐还帮这位骑电瓶车的男士联系亲属,“先是打了他老婆电话,没通,他说可能在烧饭。后来我又联系了他的老板,电话通了。看见他精神状况还行,也还能走,就建议他赶紧去附近医院。”

赵大姐还特别想感谢与她一同帮助伤者止血的海王星辰员工,“危难时刻,人多力量大。”

记者注意到,海王星辰药店离事故地点也就20米左右的距离,这位热心员工是海王星辰的驻店药师,姓喻。“当时我正在店里忙,突然听见很可怕的一声,我冲出去看,发现遮阳棚那儿有人受伤了,我赶紧拿着纱布跑出去,帮受伤的人包扎。”

现场,不少群众都自发参与到救援中去,在救护车还未到达的情况下,对受伤人员进行心肺复苏。还有附近金城花园和恩济花园两个小区的保安,在事故发生后迅速赶去维持秩序。

警方通报:

肇事驾驶人陈某某作酒精测试和尿样检测

初步排除其酒驾毒驾嫌疑

21时05分,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7•30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通报”:

7月30日19时06分,陈某某(女)驾驶浙A87T97号小型客车在竞舟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文二西路口时车辆失控,冲撞在路口行驶的车辆和行人,造成后果严重的道路交通事故,目前致2人死亡、13人受伤,多辆车辆损坏。伤员均送医院救治,肇事者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目前,公安机关正勘查现场、调查取证。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3时13分,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7•30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续报”:

7月30日19时06分,杭州市西湖区竞舟路文二西路口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截止目前已致3人死亡、14人受伤,伤员仍在全力救治。公安机关已对肇事驾驶人陈某某作酒精测试和尿样检测,初步排除其酒驾、毒驾嫌疑,事故原因目前仍在调查。

7月31日5时05分,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7•30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通报”:

截至7月31日5时,该事故已致4人死亡、1人伤势较重、12人留院观察。事故发生后,公安机关及时开展现场勘查、调查走访、监控调取等取证工作,肇事车辆已送第三方专业机构检测,肇事驾驶人陈某某现在警方控制下接受医院治疗。

医疗抢救:

“一人一组一方案” 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

7月30日晚7时06分杭州市急救中心接到120报警:杭州市西湖区文二西路竞舟路口发生后果严重的道路交通事故。接到急救抢救指令后,市急救中心先后派出5辆救护车赶赴现场救治,分别将伤员就近送至省立同德医院和绿城医院。

省市区各级部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紧急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医疗应急救治预案”并开通急救绿色通道,浙江省立同德医院、绿城医院迅速成立“7.30重大抢救小组”,组织急诊医学科、神经外科、普外科、骨伤科、心胸外科等100多名医护人员参与抢救工作。

省市区领导及省市卫计委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医院,并及时组织省市医院多学科专家进行联合会诊、救治,要求医务人员把抢救生命放在首位,做到“一人一组一方案”,不惜一切代价,精心救治,最大限度地减少创伤,打赢这场抢救生命的硬战。

目前,17名伤者中,2名伤者送往医院时已无生命体征,1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2名伤情危重,正在全力抢救中,其余12名伤情稳定,暂无生命危险。

杭州网记者从浙江绿城医院了解到,2名重伤人员是多发伤,内出血和头颅出血。医院方面表示,将全力救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