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东莞长安一百货店发生火灾 2人死亡

  来源:广州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17日

15日早上6时许,东莞市长安镇厦岗社区一百货店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长安消防大队立即派出消防人员前往扑救,半小时后将火扑灭。消防队员现场搜救出2名被困人员,分别是该店店主40多岁的妻子和27岁的侄女(均为湖南人),但2名被困人员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天中午,长安镇政府召开“5·15”火灾事故现场会。会上,长安镇委书记何绍田指出,全镇要深入开展“三小”场所违规住人清查行动,对发现的违规住人问题,坚持依法严格查处,该搬离的坚决搬离。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

 

据了解,起火建筑为一栋5层民宅,起火部位为一楼小商店,过火面积约50平方米,主要燃烧物为日常生活用品。

昨天中午,长安镇政府召开厦岗社区“5·15”火灾事故现场会,传达东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向阳的重要批示,并要求迅速调查火灾原因,倒查部署的工作是否落实,特别是畅通生命通道专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检查各项防范工作的落实。

长安镇委书记何绍田在现场会上指出,要深刻吸取事故的惨痛教训,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类似事故不再发生。何绍田部署接下来的消防排查工作及强调消防安全责任制:

全镇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各出租屋、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各工棚、搭建物等的消防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该清理的要坚决清理。要深入开展“三小”场所违规住人清查行动,对发现的违规住人问题,坚持依法严格查处,该搬离的坚决搬离。并督促各商户、居民等妥善使用空调和各种电器。

全镇各有关部门和各社区,要严格执法、敢于碰硬,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对排查出来的“二合一”“三合一”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强制迁出居住人员;对火灾隐患严重、整改不力的场所,要坚决取缔。

要全方位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人,限期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对隐患突出、违规住人的场所实施重点跟踪,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没有达到整改标准的“三小”场所,一律不得住人;要做好对清理“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的宣传解释工作,让“三小”场所的业主和经营者都知道违规住人的危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