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深圳4人跌入化粪池 致3死1伤

  来源:粤睇粤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16日

2018年5月13日11点左右,罗湖区天乐大厦地下室,有4人掉进化粪池中。

从5月13日中午十二点左右开始,救援工作已经持续进行了六个多小时,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新时代新罗湖”发布消息。

5月13日12时许,罗湖区天乐大厦物业管理单位在地下室化粪池设备检修过程中,1名作业人员不慎掉进化粪池,其他3名作业人员在营救过程中相继落入化粪池。消防部门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救援,现已救出3人,确认死亡2人,1人送医院抢救(无生命危险),另有1人仍在搜救中。市区有关部门正在现场组织抢救,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主管加清洁工 参与检修遇险

事故点位于罗湖区天乐大厦地下室的化粪池,其紧挨着布吉海鲜批发市场。尽管警戒线距离化粪池大概有一两百米的距离,但在警戒线外依然能够闻到空气中刺鼻的臭味。

事发现场拉起警戒线,公安、消防到场展开救援。

清洁工辛先生说,当时天乐大厦物业负责管理化粪池的工作人员和另外一名清洁工正在进行清掏工作,由于人手不够,便叫了另外一名清洁工去帮忙。被叫去的这名清洁工人,正是辛先生的哥哥。

儿子救父,再次遇险

就在这个过程中,不料三人陆续遭遇险情,于是有人又把辛先生哥哥的儿子叫了过去。

不幸的是,辛先生的侄子过去之后再次遭遇险情。辛先生说,遇险的四人都不是从事化粪池清掏工作的专业人员,下池的时候也未做任何防护。

一伤一失踪 亲属悲痛

辛先生介绍,当时就上来的两个人当场死亡,他哥哥则被送往附近医院抢救。目前他的侄子仍然下落不明,情况不容乐观。

救援方案:把化粪池水吸干 再救援

参与救援的罗湖消防大队介绍,吞噬了几条人命的化粪池长约四米,宽三米,深度约为4.5米。由于水深并且浑浊,消防人员几经尝试都未能打捞到失踪者。目前,消防人员计划用吸污车将池内污水吸干的方式,进行搜救。

化粪池的清掏工作在业内有一系列的操作流程,原则上,是不建议下池作业的,因为容易造成沼气中毒或者陷入水中,甚至化粪池打开后的10分钟内,人都不能站在池边。

大厦物业显然在安全作业上,存在管理疏漏,结果造成两死一伤一失踪的悲剧,血的教训,叫人扼腕,也再次敲响了警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