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村平房发生火灾 致4死1伤

  来源:北京晨报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8日

27日凌晨两点左右,朝阳区酒仙桥村内一间平房发生火灾。据附近目击者介绍,当时火势很大,有附近居民端了水过去扑火但无济于事。据了解,房东为酒仙桥村内村民,平日自己也住在院里,有部分房间对外出租。北京消防发布警情通报称,火灾致4死1伤,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昨日上午,北京晨报记者赶到现场,火早已被扑灭,周围拉起警戒线。胡同内水迹遍地,十分泥泞,空气中仍能闻到焦煳味,周围均有安保人员把守,有火场勘验、民警、消防等不时进出处理现场。从远处可看到,院内有南北两排房,两排房屋中间部分均被烧毁坍塌,露出里边的大梁结构。屋顶安装的空调机箱和附近的树木也都被烧得焦黑。

“刚开始听见有人大喊大叫特别吵,我以为是有人半夜打架,起来才看见前边的院子着火了。”附近的租户告诉记者,他当时已睡熟,将近两点被嘈杂声吵醒,出来后发现前边院子起火。当时消防车还未赶来,附近很多人都端了水跑去帮忙灭火。“但是火太大了,端那点儿水根本不管用”。随后,消防车赶来,大家被疏散到警戒线外。

据目击者张先生称,因南侧沿河道路上停着很多的私家车,消防车很难进来,最初先从北侧的村内小路进来。“几条水带拉了好几十米进去灭火”。后来沿河道路疏通后,南侧也有几辆消防车进入。“火灭了挺长时间,灭火后消防队员也都在查看,六七点了都没从现场离开”。

据村民介绍,起火院的房东是酒仙桥村的本村人,整个院子约300平方米,院内有多间房屋,平日房东自己也住在院子里,其余房间对外出租。其中一对出事儿的夫妻已住在此处好几年,但因此处租户众多,大家都说相互间并不熟悉,也较少往来。现场的目击者说,靠南侧的房屋最先起火,接着引燃了周边的房子。因院子里曾丢过东西,晚上院门就从里面被别上。“有人看见着火了,推了好几次都没推开门。院子里也放着灭火器呢,房东使了四个,但一点儿都不管用。”他称着火后房东十分慌张,在别人帮忙下才拨打了报警电话。

昨日,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7日2点27分,北京朝阳区酒仙桥村一平房起火,消防调派4个中队17部消防车到场处置。3点16分,火被扑灭,过火面积100平方米,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伤者已送往医院救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