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安部消防局召开清明节消防安保工作视频调度会

作者:叶昊鸣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03日

公安部消防局近日召开清明节消防安保工作视频调度会,分析通报当前消防安全形势,部署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公安消防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全力确保清明节期间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清明节前夕,各地公安消防部门要联合民政、文物、宗教、旅游等部门,以公墓、陵园、寺庙等祭祀场所以及文物古建筑、旅游风景区为重点,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水源、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单位火灾防范措施、值班巡查是否落实到位;集中焚烧香、纸、烛的场所火源是否落实专人看管,是否及时清理可燃杂物,采取洒水湿化、现场监护等措施。要立即对本地区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一次分析评估,聚焦“高低大化”高危单位,紧盯室内儿童游乐场所、养老机构、幼儿园、寄宿制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部约见一次重点单位法人,督促全部开展一次自查,全部签订一份消防安全承诺书,全部组织一次全员培训和应急演练,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要联合住建部门继续深化高层建筑综合治理,督促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以及业主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施工现场消防管理,严禁带险作业、违规施工,最大限度降低外保温材料火灾发生。

会议强调,各地公安消防部门要结合春季防火特点和当地民风民俗,加大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提示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和微博、微信等宣传平台,发布消防安全提示和大风天及野外用火警示。要广泛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宣传活动,教育群众在祭扫活动中安全用火,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严格执勤备战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备勤责任。要加强与森林防火部门和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备足各类灭火药剂和战勤保障物资,重点保护乡镇村屯,坚决杜绝“山火进村,家火上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