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召开老干部会议

  来源:应急管理部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30日

黄明在应急管理部老干部会议上强调:
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

    3月28日,应急管理部召开老干部会议,党组书记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8日,应急管理部召开老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有关精神,向老同志通报应急管理部机构改革有关情况,部署加强机构改革中的老干部工作。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明指出,要始终不忘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作风和传统美德。近年来安全生产工作务实推进,成效显著,都是在老同志们多年来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取得的,都是当年在老同志、老前辈们的带领下取得的,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应急管理部党组和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也不会忘记。

黄明要求,要深刻认识推进应急管理部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将有关部门的职责整合,组建应急管理部作为国务院组成部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我国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能力的重大决策。推进应急管理部机构改革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系统必须同心同德、同心同向,老同志要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拥护改革、支持改革,为推进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建言献策、营造良好的环境,全面提升我国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当好党和国家的“守夜人”。

黄明强调,关心老同志、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是我们党的优势和传统,中央出台了一系列尊老惠老政策,近期中组部又专门部署机构改革期间的老干部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好中央关于老干部的各项政策,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更加有荣誉感、组织上更加有归属感、生活上更加有幸福感。要全面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按照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阅读文件、参加重要会议和活动、情况通报、参观学习和走访慰问等制度,健全与老干部经常性沟通交流工作机制。在机构改革中,要充分保障老干部的合法权益,着力落实好离休费保障机制、医药费保障机制、财政支持机制,确保老干部的事情有人管、工作经费有保障、党组织活动不断线、服务水平不降低。要用足用好涉老有关政策,抓好老干部活动室建设、医疗就诊服务、社会化便利养老服务等事项,让老干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应急管理部党组副书记付建华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党组成员孙华山主持会议。近年来退出领导岗位的老同志、原安全监管总局离退休干部局全体人员、应急管理部和国家煤矿安监局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人、驻部纪检组、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人、各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