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州一栋8层民房3楼发生火灾 数人被困

作者:央视新闻  来源:央视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23日

22日中午时分,广州增城区荔城丰路11号沙园小区一栋8层民房3楼发生火灾,数人被困。消防员到场后迅速灭火救援,成功疏散、解救11名人员,其中包括一名未满月的婴儿。所幸的是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是在中午12时09分, 火灾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消防官兵到达后。三楼着火房间不断有明火冒出,浓烟弥漫,温度较高,3楼以上有多名人员被困。

  为快速灭火救人,消防官兵分成三组进行作战。围控制火势蔓延,进入到着火建筑内疏散被困人员,另1组在外围架设15米金属拉梯开辟逃生通道进行救人,同时在进攻起点设置安全员进行安全监测;供水组则占据消防水源进行供水,保证水源不间断, 12时24分,搜救小组利用15米拉梯成功将被困着火房间内的老人解救出来。随后继续用拉梯从着火层上层的401房间救出其他5名人员,其中包括一名产后妈妈及未满月的婴儿。他们用提前准备好的湿毛巾捂住口鼻,跟随消防员向下疏散。随后消防员又在天台发现就近逃到这里躲避的2名群众,均指引他们用湿毛巾防护或给他们佩戴上空气呼吸器面罩,成功从楼梯间疏散。

  据了解,此次火灾主要燃烧物质为家具、电器等物品,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进行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