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上海市安委办对超市坍塌事故进行通报

作者:重庆晨报  来源:重庆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4日

2017年11月11日7时许,位于本市浦东新区祝桥镇江镇社区(晚霞路138号)的“家得乐”超市发生局部坍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重伤、5人轻伤。事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批示,提出工作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市安委会办公室就事故有关情况进行通报,并提出工作要求。

  目前,市安全监管局、市总工会、市监察局、市公安局、市检察院以及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依法组成事故调查组,开展事故调查工作。

  市安委办通报,今年以来,本市还发生了虹口区汶水东路“2·15”较大燃气火灾事故、嘉定区华江公路3号“7·21”楼房部分坍塌较大事故。3起事故集中暴露出小饭店、小超市及商业用房在经营管理过程中,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安全意识、法律意识淡薄,忽视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员工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同时也暴露出基层监管存在漏洞,需要进一步强化。

  通报称,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要在各自管理区域、领域范围内,立即组织开展商贸企业商业用房安全排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要在全面排查基础上,重点对临街店铺、小超市、小市场、小饭店、小旅馆,特别是对老旧房屋、堆物场所,加大检查力度,强化对分割承租、多头经营、转租转包行为的整治工作。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要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 Tag:超市坍塌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