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台湾一客运大巴撞护栏致6死11伤

作者:北京青年报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4日

9月11日23时许,一辆从台湾高雄开往台北的客运大巴在一号道路冈山段撞上路边护栏,造成车上6人死亡11人受伤。据当地警方消息,这辆客运大巴当时载有1名司机,16名乘客,于当晚23时从高雄火车站发车前往台北,上一号道路不久后,在347.9公里处疑似因闪避前车,撞上中央分隔岛护栏导致事故,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乘坐涉事客运大巴的张女士对当地媒体表示,当晚23点,她搭乘大巴赶回台中,行驶过程中,她突然听到前面有女乘客发出尖叫声,接着大巴往左一拐,撞上了安全岛,随后大巴又急转向右,这样左右剧烈摇晃两三次后,她看到有人从她面前“飞”过去。车停下后,受伤的她跟随一名敲破车窗的男乘客爬出车外,又帮忙拉出了一位满脸是血的女乘客。

        同在大巴车上的何先生回忆起事发当时的情况仍心有余悸。他称,事发前他正在睡觉,突然感到车身一阵剧烈摇晃,随后听到有人大叫,没过几秒车子就撞上护栏,“撞击非常猛烈,驾驶座的挡风玻璃都碎了,左侧车身损毁严重”。

        据当地媒体报道,警方从现场擦撞痕迹初步研判,车上左排中后段4名乘客被抛飞到中央分隔岛草地,另有两人被甩到车道上。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而受伤的11人被送往医院治疗。

        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6名被抛出车外死亡的乘客,极有可能未系安全带。而根据相关规定,大客车和游览车与驾驶并列的前座座位、前后车门及安全门后第一排座位,以及最后一排走道位置均须系安全带。

        事发后,经过调查,警方已排除司机酒驾。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初步研判,涉事大巴从冈山上高速公路后,行驶约1公里时,为了闪避前方一辆未开车灯、急闪的轿车,来不及刹车,才左侧急转,失控撞上护栏。目前,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