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南昌市正大学校篮球场铁架倒塌,致一死一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1日

9月8日晚,

在南昌市新建区工业一路

南昌市正大学校,

该校一处篮球场内铁架突然倒塌

致一死一伤。

昨日,记者了解到,

事故中的两人均是该校学生。

通过知情人的指引,记者找到了位于该篮球场西北角的事发位置。记者注意到,事发位置地面还有两滩血迹,距离不远的地上还有几只丢弃的医用手套。在血迹旁边,则是一个高2米左右的铁架子,铁架顶部则用绳子与篮球场围墙栅栏相连。

同时,记者现场看到,该篮球场门口还悬挂着南昌市正大学校的牌子。据附近居民介绍,下课时间南昌市正大学校学生便会到该处打篮球,该校体育老师也会带学生到此处上课。“昨晚9点多的事情,两个都是学校的学生。”据该校门卫介绍,该篮球场在暑假期间一直关闭,近日学校开学后才重新开放,而平时开放也只会打开大门处的小门供学生进出。

随后,记者在校内走访时,有学生表示事发时自己也在篮球场内,被砸中的两名男生均是该校初三年级4班学生,事发前被砸中的两名学生拉着铁架上的绳子摇,未曾想铁架突然倒塌,其中一名男同学未能及时跑开,被砸中身亡,而另一名男生也受了伤。接着,记者来到该校初三年级老师办公室,也证实了目击学生铁架倒塌致学生一死一伤的说法。

据了解,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此事,

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确认,

校方也正在就此事与死者家属协商。

打篮球,

可以强身健体,

固然是好事。

但在打篮球的时候,

应该注意这几项,

以避免意外的发生。

1

使用篮球架之前,检查一下是否牢固。

2

随便用力拉扯、摇晃篮球架,无论成人或小孩。

3

小孩打篮球的时候,尽量有家长陪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