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西晋能和顺煤矿事故:5人被撤 5人被免

作者:梁晓飞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22日

21日,山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发文通报,对晋能集团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和顺吕鑫煤业公司边坡滑坡事故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目前已对10人采取先期组织措施,其中5人被撤职,5人被免职。

    通报表示,经有关部门研究,对吕鑫煤业公司董事长游晓斌、矿长姚国庆、安全副矿长阴永亮、生产副矿长郝进武、总工程师赵振景等5人给予撤职处分,免去和顺县分管副县长冯乐天、县煤炭局长张瑞清、县国土局长药江波、牛川乡乡长(副书记)张晓瑞、李阳镇分管煤炭工作的副镇长赵晓军等5人职务。

    同时,对晋中市、和顺县相关管理部门,晋能集团的相关人员,近期相关部门参与过吕鑫煤业安全检查的人员,没有认真履职尽责到位的,由事故调查组严肃问责,给予相应处分。

    通报要求,山西各级各部门和各煤矿企业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针对事故暴露出的问题,煤炭行业管理部门要立即开展两个专项行动。

    一是对全省兼并重组煤矿开展专项行动,坚决整治“假整合、假控股”,坚决整治兼并重组主体企业“只挂名、不真管”,坚决整治使用包工队或将采掘工作面外包、转包、租赁,对以上情况一经发现一律停产,限期整改,整改不力的依法关闭。

    二是对全省露天煤矿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整治边坡管理不力、地质灾害监测治理不力、防排水设施工程不完善、现场管理混乱等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2017年8月11日,吕鑫煤业发生边坡滑坡事故,事发后该矿蓄意瞒报,目前已确认8人死亡、1人失踪、1人受伤,抢险救援和事故调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 Tag:和顺煤矿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