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连平一矿业公司发生坍塌 3人遇难

作者:澎湃新闻  来源:澎湃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22日

  8月20日12时30分许,温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驻珠江矿业有限公司项目部发生采场坍塌较大事故,事故造成3人死亡。

  事故地点在(广东河源市)连平县珠江矿业有限公司锯板坑钨锡多金属矿280中段。

  事故发生后,市领导丁红都、叶梅芬、彭定邦、黎意勇等领导迅速作出批示,要求连平县和有关部门组织力量做好救援救治、善后处置等工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究责任。


  省、市安监局有关负责人,副市长叶少军、连平县委书记赖小卫、县长俞志锋,以及市公安、国土等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要求迅速成立县事故处置领导小组、进驻工作组以及市事故调查组,立即到位开展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善后工作,确保遇难者家属情绪稳定,确保矿区秩序稳定;必须及时、规范、准确、实事求是地做好信息上报、发布工作;必须再次全面核查人员,严防次生事故;必须立即对矿区采取停产整顿措施;必须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必须加强协助,市县和企业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好上级的调查处置。

  截至8月20日17时,经全力抢救,被埋3人已全部挖出,经医生现场确认,3人已无生命体征,确认均已死亡,现场无其他人员伤亡。

  根据初步分析,事故是因280中段V122采场悬空,工人在清理采场时采场坍塌导致,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