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宁夏同心三车相撞致1死2伤 27吨危化品泄漏

作者:央视网  来源:央视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21日

20日上午9点半,宁夏消防总队吴忠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在101省道宁夏吴忠市同心县段,发生三车相撞事故,目前已造成一人死亡,两人重伤。三辆事故车中有一辆车载有27吨一氯甲烷,相撞后罐车发生泄漏。救援人员随即对事发地周围五百米范围内进行警戒,并将周围村庄的人员全部疏散,等待技术专家组研判处置方案。另外,由于京藏高速固原至同心段正在封闭维修,作为施工便道的101省道已出现严重的车辆拥堵情况。交管部门提醒过路车辆提前绕行。

现场周边道路

一氯甲烷:易燃易爆高度危害

据了解,一氯甲烷又名甲基氯,为无色易液化的气体,微溶于水,易燃烧、易爆炸,具有高度危害性。一氯甲烷主要用作制冷剂、甲基化剂,还用于有机合成。与空气混合能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能引起爆炸燃烧,救援处置难度很大。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航拍画面

三车相撞致危化品泄漏 省道严重拥堵

据央视记者从事故现场发回的报道,专家组已经抵达现场。根据稍早之前拍摄的航拍画面,我们可以看到事故现场有一辆白色的槽罐车和一辆绿色的拉煤车,但是上午发生的事故到傍晚还没处理,就是因为一氯甲烷目前还在泄漏,而且在宁夏没有生产过,当地的消防部门对一氯甲烷完全没有相关的处理经验。专家组目前正在研判救援方案,到底是堵住还是导流,我们将持续跟进最新情况。

图中身穿橙色服装的是专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