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台北一搅拌车疑因刹车失灵连撞20多车 致4死9伤

作者:央视新闻  来源:央视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20日

 

  图:台北阳明山仰德大道十九日发生严重连环车祸/中央社

 

  台北阳明山仰德大道3段19日发生预拌混凝土车失控连撞汽机车意外,造成4死9伤及22辆汽机车受损,波及4间民宅。警方初判是水泥车煞车失灵所致,而且案发时间为大货车管制时段,肇事车辆明显违规,将追究后续责任。据悉,仅在2014年至2016年仰德大道就发生了381起交通事故,造成377人受伤、11人死亡。

  【大公报讯】综合台媒报道:继17日台北中山高速公路发生4车连环相撞造成一对港人夫妇一死一伤的严重车祸后,19日台北阳明山仰德大道也发生22辆车连环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  

  台北市警局士林分局表示,疑似水泥车煞车失灵,车子失控连环撞上对向车道的车子,一路冲撞,造成车祸。

  管制时段违规行驶

  警方指出,案发时间为大货车管制时段,肇事车辆明显违规,将追究后续责任。当时,这部680-QP水泥灌浆车约8时从新北市淡水区北新路往阳明山仰德大道行驶,准备前往永公路附近工作,疑似因煞车失灵导致车祸。

  警方指出,案发路段平日早上7时至9时、下午5时至7时管制6.5吨以上车辆上山,例假日除外;下山部分,则为平日早上7时至9时、下午5时至7时管制,例假日则为下午3时至7时管制,肇事的水泥灌浆车在管制时间,违规行驶进入仰德大道,将追究相关肇事责任。

  肇事车辆助手跳车

  肇事水泥车阮姓司机在车祸中身亡,但同车的江姓男子被其他车子的行车纪录器拍到在案发前500米处冒险跳车,外界都以为他是要逃命,但江男事后说“是要拿木头挡车,但是跳下来手脚都受伤,就无能为力了”。

  江男说,当时他们发现车子剎不住,他看到车上有挡车的木头,他坐在司机座右侧,心想可以用车上的木头挡住车体,但跳下来就受伤,实在没办法。

  车祸死亡还包括前“中研院院长”翁启惠的侄子,目前在文化大学任职。

  如“保龄球”般被撞

  车祸现场附近居民表示,“下坡又弯道很危险,什么时候才能改善?”有市民说,老一辈人都说这边下坡又弯道,是危险路段,在这里居住20年,“车祸多到数不清了”。

  有民众的行车纪录器显示,被撞的车像保龄球般,一辆接一辆地被撞扁,甚至如叠罗汉一样,叠在一起,令人憷目惊心。事发路口监视器画面显示,一辆休旅车左转时,不偏不倚遭混凝土车冲撞,车辆瞬间变形。

  还有赶到现场查看的民众表示,见到汽油满地都是,伤者还不断传出哀号,就像是人间炼狱。他和朋友担心起火爆炸,连忙搬来附近的沙土挥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