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一米线店发生燃气泄漏 7人昏迷

作者:重庆商报  来源:重庆商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8日

  众人救助中毒昏迷人员

17日下午,大渡口区双龙路中交丽景(万都汇)一家米线店,发生了一起7名员工煤气中毒的意外事件。好在这一险情被一名进店准备就餐的食客发现。紧接着,小区物业人员、围观群众和派出所民警等纷纷加入到救援队伍中来。因救援及时,7人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餐馆煤气泄漏员工中毒

  昨日下午,几段“巴国城附近一家餐馆员工中毒”的小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中疯传。记者注意到,短短数十秒钟,多名系着围裙的人员躺倒在地,身体抽搐,已没了意识。旁边,一只小花猫也倒在地上动弹不得。与此同时,录制者的声音传来:“鸡汁米线这里,员工全部中毒了。”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的中交丽景(万都汇)商业街现场时,发现杨氏鸡汁米线大门紧闭,两扇玻璃门均张贴着“暂停营业”的字样,门前聚集着不少围观市民。记者透过玻璃门看到,店内面积约30平方米。

  保安关闭阀门打开玻璃门

  中交物业保安张瑞兵是最先参与到救援队伍中来的人员之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对事发的那一幕仍心有余悸。

  张瑞兵回忆说,昨日下午3:50许,当他巡逻至杨氏鸡汁米线店门处时,发现里面很吵闹,他于是赶紧上前查看究竟。这一看,将他吓得不轻:只见店内六七名工作人员,或卧或躺在地上,“不管我们怎么呼喊,他们就是没有反应。”

  很快,张瑞兵闻到了一股淡淡的煤气味。他初步断定这些人是煤气中毒了。在快速关闭煤气罐闸阀、打开玻璃门后,张瑞兵快步跑到出入口处的收费岗亭,叫来同事一起参与救援。很快,接到消息的物业安全主管马朝勇也赶了过来。

  救援人员最多时近20人

  因中毒人员已陷入深度昏迷,马朝勇在招呼同事拨打120、119报警的同时,让一名保安马上去旁边的重庆医嘉综合门诊部求助。剩余的4名保安则和热心群众一起,将中毒人员一个个往室外的通风处抬。恰在这时,一辆八桥派出所的警车驶过双龙路,车上民警闻讯后也加入到了救援队伍中来。

  现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他是杨氏鸡汁米线的供货商,昨天下午3:56载着货物抵达现场发现异常后,也立即加入到了救援队伍中来。

  从马朝勇提供的救援照片中,记者初步梳理发现,中交物业保安、重庆医嘉综合门诊部医护人员、供货商加上路过群众,直至重钢总医院的救护车前来,救援队伍最多时一度有近20人。

  老板回应

  要登门拜谢“救命恩人”

  根据玻璃门上贴着的招聘电话,记者在昨晚9点过联系上了杨氏鸡汁米线的老板杨女士。

  据杨女士介绍,事发时自己并没在店内,巴国城店是一家分店,开业才1年左右,平时生意还不错。这段时间,因天气较热,员工们都是开着空调关上玻璃门睡觉,没想到出了意外。

  记者采访中得知,是一名食客最先发现异常的。当时,她正准备进店用餐,当掀开玻璃门时,她发现所有人员均无反应,感到不妙的她随即大声呼救,引来了过路群众。

  店老板杨女士向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据她介绍,经初步了解,“救命恩人”姓冷,40多岁,经常来照顾生意。“要不是她(冷女士)及时发现……”电话中的杨女士,有点不敢设想后果的严重性。

  杨女士说,她肯定会登门拜谢冷女士。除了交朋友,今后只要冷女士进她旗下的任何一个店面消费,都可以免单。

  同时,杨女士还委托商报,向中交物业保安等好心人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当面说声“谢谢”。

  最新进展

  7人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傍晚7点过,大渡口区委宣传部通报称,昨日下午4时左右,中交丽景(万都汇)附近,杨氏鸡汁米线店午后歇业休息期间,发生多人不适昏迷。

  接报后,区政府领导,区卫计委、区安监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支队、八桥镇等有关单位,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了处置。经现场核实,店内共有7人不适昏迷。经送往医院输氧后,目前已全部苏醒,生命体征稳定,无生命危险。

  经初步调查得知,该事件系店内燃气罐胶管老化破损轻微泄漏导致,现该店已进行停业整顿。相关部门正对事故原因展开进一步调查。

  作为中交丽景(万都汇)商业街的安全主管,马朝勇则表示,接下来,他将组织人员,对整个商业街内的餐饮企业进行燃气管道方面的安全隐患查找和整改,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