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监总局:一些化工企业重效益轻安全问题集中暴露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3日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日前召开。安监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指出,近期化工行业经济效益回升,一些企业重效益、轻安全问题集中暴露。要把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上升的势头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

资料图:第二届全国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张兆增 摄
资料图:第二届全国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张兆增 摄

7月10日,国家安监总局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王浩水在讲话中指出,进入6月份以来,连续发生多起较大以上事故。近期化工行业经济效益回升,一些企业重效益、轻安全问题集中暴露;部分企业自动化控制系统不完善、不投用,动火管理不到位,安全管理水平低下问题仍然突出;突出反映出部分地区存在思想麻痹松懈,安全监管工作不落实等问题。

王浩水强调,各地区、有关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上升的势头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采取断然措施,深化化工企业、危险化学品单位动火、进入受限空间作业及储罐区、经营单位储存区专项整治,立即开展安全设计审查、化工自动化控制改造工作“回头看”,加快落实《关于加强精细化工反应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严把安全源头准入,严格安全执法处罚,严肃事故查处,加大重点工作落实和事故的考核,大力提升安全监管队伍能力素质,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多发势头。

 

王浩水要求,各地区、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及山东临沂金誉石化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现场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特点和极端重要性,运用好考核机制加速推进并尽快取得实效;精心组织好全国安全大检查有关工作,认真做好夏季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油气管道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