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西平果发生一起有毒气体中毒事故 致9人死亡

作者:徐海涛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记者从广西平果县政府获悉,当地一村庄12日发生一起9人被困储水池昏迷后因抢救无效死亡事故。目前,9名死者的死因已基本排除人为因素。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表示,结合发病情况,9人初步考虑为有毒气体中毒引起的呼吸心跳骤停。

         据参与救援、救治工作的平果县人民医院ICU室负责人庄大鹏介绍,目前,广西工人医院两名专家已来到当地参与调查,具体的气体结果还在检测中。专家表示,结合目前的情况来看,初步结果疑为有毒气体所致。

        记者在事发地点平果县新安镇汤那村黄胎屯了解到,涉事储水池为水泥封闭式结构,池深大约有三、四米,只留有一个小出口,是村里一户家庭于今年5月在家门口自发修建的。事发时,该户户主正准备拆卸水池内模板,结果不幸昏迷池中,而后多名下池参与救援的村民也昏迷其中。

        黄胎屯一位凌姓村民回忆称,其曾下到池内参与救援,但刚下去不到1分钟就感觉头晕,甚至有些窒息,“想救人但身体根本使不上力”。情急之下,在场村民选择在水池顶部砸开一个大洞,通风透气,而后继续展开救援。在全部的11名下池村民中,只两人幸免于难。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核实。当地政府积极帮助家属处理后事等相关事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