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济南高新区一在建民房发生坍塌事故 2死3伤

作者:陈彦杰  来源:济南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31日

30日8时37分,高新区遥墙街道王家庄村一在建民房发生坍塌事故,现场有人员被困。
  30日中午,高新区管委会通报称,当时有5人在现场施工,3人被困,坍塌面积约30平方米。截至10时50分,3名被困人员被救出,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事故造成两人死亡,三人轻伤。
  消防部门接到救援指令后及时赶往现场,经了解得知,倒塌房屋是在平房的基础上搭建的二楼,在浇灌水泥时,重量太大导致坍塌。房屋呈南北走向,由东向西倒塌,将正在作业的3名工人压在下面。
  为尽快救出被困人员,消防官兵用铁锹将水泥清理干净后,利用剪切钳将铁皮切割开,打开一道开口。9时33分,第一名被困人员被救出。随后,消防官兵与增援救援力量一起,清理干净落下的水泥后,用破拆工具切开铁皮,将第二名被困人员救出。在营救第三名被困人员时,救援人员发现,被困人员被倒塌的钢梁压住,无法动弹。官兵们切开铁皮后,利用无齿锯将两侧钢梁切断,随后才将被困人员救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