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神木煤矿透水事故6名被困矿工全部获救

作者:鲁明志  来源:陕西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23日

4月22日上午9时51分,榆林市神木县板定梁塔煤矿“4·19”透水事故现场,救援人员将被困井下77小时的首名矿工救出。在随后的8分钟时间里,其他5名被困矿工也相继获救。6名矿工生命体征平稳、意识清醒,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救治。


  4月19日凌晨4时40分左右,神木县大柳塔试验区板定梁塔煤矿井下发生透水事故。当班入井7人,1人安全升井,其余6人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省市县相关部门及驻神木企业立即成立联合工作组和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多方调集救援力量,迅速投入救援抢险。由当地政府与神华神东集团组成的专业救援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制定抢险方案,展开通风与排水作业。神南救护队、神木县矿山救护大队和煤矿周边的嘉元、益东、乌兰色太等煤矿的相关人员,也迅速赶赴现场,昼夜进行抢险救援。

  针对这一事故,国务委员王勇批示要求,全力搜救被困人员,同时查明原因,采取措施严防此类事故发生。省委书记娄勤俭批示要求,全力救人,科学施救,注意防止次生灾害。省长胡和平批示强调,要采取得力措施,全力搜救被困人员,科学救援;要查明原因,举一反三,坚决遏制和防止当前季节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分管安全工作的副省长姜锋当天带领省煤管局、煤监局、安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赶赴现场指挥。

  22日晚9时,神华神东集团总医院院长刘文忠告诉记者,医院为每名矿工都专门安排了一个大夫、一个护士负责照顾。6名矿工已用了流食,身体正在恢复。

  随着救援工作的结束,事故调查等相关工作已展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