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西玉林一民房坍塌 致1死4伤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22日

20日下午14时50分许,广西玉林市福绵区罗田水库附近一在建民房在进行楼板浇筑过程中突然坍塌,5名正在施工的工人被坍塌的楼板埋压。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

  【解说】据消防人员介绍,发生坍塌的建筑是一间正在进行楼板浇筑建设的单层民房,该民房建设在一干涸的水库边上,利用6根约10米高、直径约60公分的钢筋混凝土柱子支撑。

  据现场工人描述,在事故发生时,有5名工人正在浇筑搭好楼板模具的平台上作业,施工中由于其中一根柱子承重力不足发生偏斜、断裂,导致正在浇筑的楼板直接坍塌坠落于干涸的水库坝底,5人全部被埋压在钢筋、混泥土及顶木废墟中。

  【解说】事故发生后,附近工地施工的工人和群众迅速组织营救,先后有4名受伤的工人被救出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而另一名60岁左右的工人被断裂的柱子压在废墟下。

  【同期】水泥罐车操作工 李师傅

  四个,有一个埋得比较深。在那个柱子压住嘛,压得比较深,我们就抬不动那柱子。

  因为那个人在往下面。

  (下去救了吗)

  下去啦,我的手都搞出血了。

  【解说】消防人员利用挖掘机将最后一名被困工人救出。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