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福建周宁一抽水蓄能电站交通洞发生事故致5人伤

作者:吕巧琴 叶茂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20日

福建周宁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19日披露称,周宁县抽水蓄能电站交通洞一公里作业处18日21时许发生一起事故,导致5名施工人员不同程度受伤。

        通报称,事发后,5名伤者当即被送往闽东医院接受治疗。宁德市、周宁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伤员,调查取证事故原因,责令涉事工程立即停止施工,排除安全隐患。

        截至19日7时50分许,5名受伤工人生命体征稳定,没有生命危险,其中3名人员伤势较轻留院观察,2名情况较重人员已动过手术,继续接受治疗。事故的具体原因有关部门和技术专家正在进一步取证调查中,相关人员已控制。

        资料显示,周宁抽水蓄能电站位于七步镇,是国家发改委2014年明确抽水蓄能电站电价机制后,五大发电集团首家开工建设的抽水蓄能电站,也是福建省2020年新建抽水蓄能电站三个站点之一,被列入福建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

        该电站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年抽水电量16亿千瓦时,年发电量12亿千瓦时,概算总投资67亿元。预计将于2021年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22年全面竣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