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西神木发生煤矿透水事故 1人升井6人被困

作者:陈昌奇 蔡馨逸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20日

2017年4月19日7时,神木县政府接到报告,大柳塔板定梁塔煤矿井下发生透水。经县煤炭局核查,该透水发生在19日4时40分左右,当班入井7人,1人安全升井,其余6人被困井下。该矿为证照齐全的生产矿井。

  透水发生后,市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榆林市、神木县负责同志和神东救护消防大队、县矿山救护队、县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已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抢险救援。目前,抢险救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记者从陕西省神木县政府了解到,截至19日下午4点,发生透水事故的板定梁塔煤矿井下通风已经恢复,目前正在紧张铺设抽水管道,将进行排水作业。
  板定梁塔煤矿为证照齐全的生产矿井,位于神木县城北部50多公里处,隶属于大柳塔试验区管理,该区域靠近内蒙古自治区伊金霍洛旗。4月19日晨4时40分左右,板定梁塔煤矿井下发生透水,当班入井7人,1人安全升井,其余6人被困井下。
  19日下午4时30分左右,现场救援指挥部副总指挥、神东煤炭集团总经理杨荣明表示,地面离井下水面约有610.5米,初步确定了6名被困人员位置。
  杨荣明介绍,井下淹没区域附近的通风,已经恢复正常,排水和送电管道随后将送到井下水面区域。管道接通后,5台大功率抽水泵,将陆续被送到井下,进行排水作业。
  目前,事故现场共有300多公安、消防、矿山、医疗救援队员展开抢险救援,陕西省副省长姜峰已抵达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