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福建永春一铁索桥链条断裂 15名春游学生滑入溪中

作者:孙虹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5日

14日,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介福乡一小学组织学生春游,途中经过一条铁索桥,因学生嬉戏导致桥索一链条断裂、桥面倾斜,桥面上15名学生滑入溪中,所幸事发地近期开展河道清淤工作,溪水已基本放空,水流十分缓慢,该事故造成1名学生轻微伤及1名学生皮外伤。
        记者了解到,当天上午,永春县介福中心小学组织全校292名学生到福东村美丽乡村春游,8时30分左右抵达事发铁索桥位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铁索桥链条断裂后,桥面随即倾斜,在桥上的学生瞬间滑落。
        从目击民众发出的现场照片可看到,事发铁索桥桥面倾斜严重,该铁索桥共有4根链条固定,其中一处固定铁索连接处的钢筋断裂。“当时桥面上大多是二年级和三年级的学生,年纪在8到10岁之间。”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后,学校老师和部分高年级学生赶忙下水帮忙救人,好在溪水并不深,大约只到脚踝上面。”

 


        中共介福乡委员会、介福乡人民政府通报称,事发后,当地立即组织公安干警、乡村干部群众、介福乡卫生院医护人员60多人奋力施救。老师和施救人员下到溪中,将滑入溪中的学生逐一带到岸上,并送往介福乡卫生院和永春县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就诊。
        通报指出,除做好学生及家长安抚工作外,当地已成立调查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截至记者发稿前,事发铁索桥现场已被封闭,除两名受伤学生暂时留院观察外,其他学生经检查无碍已返回家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