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南长沙发生水泥罐体坍塌事故 致3死1伤

作者:红网  来源:红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01日

长沙市天心区中意二路上,4个重达数百吨的混凝土罐体发生坍塌事件,备受关注。在长达15个小时的搜救后,有了新进展。3月31日凌晨5:40、6:10和6:20,另外3名失联人员先后被发现,在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救治后,被证实医治无效死亡。至此,30日发生的事故已经造成3死1伤。

  进展:3名失联人员被证实身亡

          据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介绍,救援现场4个罐体倒塌面积较大,而且相邻的4个罐体也可能随时发生倒塌。
          长沙市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调集5个中队8台消防车及支队全勤指挥部通信指挥部,共63人赶赴现场,并且安排挖掘机、吊车协同处置,在东南西北方面设4个安全观察哨,防止二次坍塌。
          救援人员介绍,在用大型挖掘机及起吊机,对倒塌的四个水泥罐体进行挖掘,采取边挖掘边搜救的方式,直到今日凌晨5时40分左右,找到第一名被埋压人员,随后半个小时内,剩下的两名失联人员也相继被救出。
          记者了解到,三人均在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救治,但因伤势过重医治无效死亡。

  处理:主管负责人被免职

          天心区政府方面通报称,事故发生后,区委、区政府立即启动问责程序,经研究决定对暮云经开区分管安全生产的副主任、主管安全生产的产业发展局局长、行业主管部门区城乡建设局分管副局长进行问责,先期免职。
          公安等部门对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控制,并对企业开展详细调查。经初步调查,这是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目前,相关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