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监总局:前两月生产安全事故降30.8%

作者:中国政府网  来源:中国政府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2日

记者从国家安监总局获悉:今年1—2月,全国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5767起、死亡4121人,同比分别下降30.8%和21.7%,实现了稳中有降的良好开局。

其中,事故总量环比连续5个月呈下降态势,同比连续多年均保持下降。部分行业领域和大部分地区事故保持下降态势,32个省级统计单位中,18个地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4个地区未发生较大事故,14个地区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

尽管1—2月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但在春节后的一段时间里,一些行业领域事故集中发生。一是煤矿事故上升;二是消防火灾重大事故多发;三是化工事故时有发生,反映出安全生产工作出现新情况和新压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