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冶有色铜绿山矿事故致停产三个月

作者:生意社  来源:生意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6日

 中国大冶有色金属矿业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2017年3月12日,该集团的铜绿山矿尾矿库西北角发生局部溃坝事故。溃口长度约200米,下泄尾矿约20万立方米,淹没下游鱼塘近400亩(约266,667平方米),共造成2人死亡,1人失踪。目前尾矿库处于停止营运状态,其他生产经营正常,有关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SMM了解,本次铜绿山矿尾矿停运行可能将维持三个月,而2016年大冶有色集团的铜矿总产量约3万金属吨左右,相对于中国每年140-150万金属吨而言,其对铜矿供应面的影响较小,对铜市的影响多在情绪层面。

  公告称,事故发生后,该公司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了事故应急小组,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事故后续处置工作,按程序启动了保险理赔相关工作,目前专家组已对溃口处制订了整改方案,于2017年3月14日可动工,为尽快恢复尾矿库营运创造条件。

  应该公司要求,公司股份自2017年3月13日上午九时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短暂停止买卖。本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本公司股份自2017年3月14日上午九时正起在联交所恢复买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