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南能源鹤煤化工分公司发生中毒事件 一死两伤

作者:东方今报  来源:东方今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8日

2月23日上午,河南能源鹤煤化工分公司一检修工人进入厂区磨煤机内检修作业,突然晕倒,两名工友下去施救先后晕倒受伤,后其他工友闻讯将三人救出送医,首位晕倒者抢救无效死亡。

“我还在新乡上学,家中剩下母亲和刚上初中的弟弟,家里一切开销全靠父亲打工支撑,没想到父亲突然离世,感觉像天塌了一样。”死者大儿子秦泽峰悲痛地说,时至今日,父亲已经离开五天了,然而他工作过的河南安装公司却在善后赔偿问题上,以种种借口和理由推诿扯皮,现在干脆以需向上级领导汇报为由避而不见……

河南能源鹤煤化工分公司发生中毒事件 一死两伤

记者按照死者家属提供的电话,拨通了河南省安装公司负责人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截至记者发稿,也没有任何回复。

据死者堂兄秦付锁介绍,秦付平今年46岁,原系鹤壁市淇滨区上峪乡上峪村人,四年前开始在鹤煤化工分公司做外包检修工。23日,他和往常一样准时上班,8时左右进入磨煤机检修作业。第一个刚进入磨煤机内就晕倒在地,紧随其后的两工友(梁付兴、张四发)看见后,立即大声呼救并进入现场实施救援,但也先后晕倒,外面的工友听到消息后,立即将他们三个人拖救出来并拨打120急救电话。

据鹤煤总医院急救室参与救护人员介绍,三人送来医院时,当时秦付平已呼吸停止,经过四十多分钟急救,后又送到重症监护室,终因中毒时间太长,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两名伤者,由于中毒较轻,经急救已脱离危险,目前已经出院。

“我和几名工友听到呼救,马上赶到现场并把他们三人拉出来,里面气体是什么?不知道,无色无味,出来后我呕吐了好长时间,跟中毒一样。”参与现场救援的张师傅介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