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南昌致10人死亡酒店火灾事故已控制涉事者24人

作者:高皓亮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7日

南昌市委、市政府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红谷滩新区白金汇海航酒店“2·25”重大火灾事故处置的最新情况。据通报,火灾原因初步认定为工人违规焊割,24名相关责任人员已被公安部门控制,善后处理工作正在积极有序进行中。


  这起于2月25日早上发生的火灾事故截至目前已累计致死亡10人,其中3人为宾馆旅客,其余7人为装修工人。经调查,起火建筑为高层公共建筑,由裙楼和A、B两座塔楼组成。其中裙楼一层局部为酒店大堂,1-2层为唱天下KTV。此次火灾事故的起火层为唱天下KTV的施工改造工地。

  火灾原因初步认定为工人违规焊割。目前,唱天下KTV股东、KTV拆除项目承包人、切割班组、打墙班组及KTV看门人员共24人已被公安部门控制,正开展调查。另拆除业务中间转包人万某某,KTV股东另8人正在追捕之中。

  这次火灾过火面积约为1500平方米,共疏散群众260余人。截至目前,还有9名伤者住院救治,其中3人病情危重。

  事故发生后,江西省高度重视,省、市有关部门先后组织人员一线指导,调度扑火救援工作,并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坚决查明事故原因,厘清责任,依法依规,严肃查处。25日,南昌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