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台湾游览车发生严重车祸 已致34死10伤

作者:参考消息网  来源:参考消息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4日

台媒称,台湾“国道”5接“国道”3南下车道2月13日晚间发生严重车祸,车内人员已全数救出,共有32人明显死亡。士林地检署指出,将连夜相验。最新消息称,凌晨4时许,则传出不幸消息,2名送医的伤者急救无效不治,死亡人数上升至34人。

         台湾“中央社”网站2月14日报道,台湾2月13日晚间9时许发生严重车祸,现场警消指出,由“蝶恋花旅行社”所承办的武陵农场赏樱团,傍晚结束行程准备北返时,疑似因车速过快翻落边坡,造成严重伤亡。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14日报道,2月13日9时许,“国道”5号接“国道”3号南下往木栅转弯处,一辆属于台北市蝶恋花旅行社的游览车翻落边坡,造成34人不幸死亡,10人受伤仍在急救。台湾警方指出,已分析游览车上的记录器,确认当时车速60公里,超速20公里。


         台湾公路警察局第九大队队长朱和贵指出,车上装有俗称“大饼”的行车纪录器,该纪录器非纪录影像,一般装设在大客车上,主要用来连续记录汽车瞬间行驶速率、行车距离等。朱和贵表示,警方在现场确认伤患已全数送医后,取得行车器录器,确认最后车速为60公里。

         据了解,台湾公道大多数弯道限速40公里,该路段也是如此,肇事游览车已明显超速,警方推测,可能因此造成翻覆。据悉,该部游览车辆纪录显示,这部肇事的游览车为1998年04月出厂,车龄已近19年,消防人员指出,车内乘客大多无系安全带,疑车速过快酿祸,乘客翻车时,都是腾空掉落。

         稍早消息指出,32具遗体送往台北市第二殡仪馆,家属已陆续前往认尸,车上乘客行李、遗物则送往警察局第九大队木栅分队,一早家属将前往制作笔录。凌晨4时许,则传出不幸消息,2名送医的伤者急救无效不治,死亡人数上升至34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