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怀柔3人冰面落水遇难

作者:北京青年报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7日

2月5日晚,怀柔区一老人在汤河口镇小黄塘村落水,随后两名赶来救援的村民也相继落水。消防人员赶到后,将三人救上岸,但遗憾的是经医护人员检查,三人均已无生命迹象。目前警方已经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专业救援人员提醒,走上冰面风险很大,尤其是入夜后不容易看清冰面的状况更加危险。

        北青报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2月5日21点多,消防人员接报称怀柔汤河口镇小黄塘村有人落水。消防人员抵达现场后,询问了目击者,目击者称落水人员是其奶奶、父亲和一名本村村民。

        经初步了解,20时许,目击者的奶奶带着目击者到河边放爆竹,随后目击者的父亲赶到河边寻找两人。21时20分左右,目击者的奶奶不慎落水,目击者的父亲发现后跳水救援。目击者在返回村庄求救的路上,遇到一位村民,该村民了解情况后也前往现场救援。等目击者带人返回事发现场时,发现三人均已落水,另一名村民发现后立即报警。

        消防人员现场勘查后发现,通过将拉梯平铺在冰面与河岸边的方式,使用拉钩将目击者的奶奶和落水村民救上岸。此后,利用村里提供的皮划艇,在落水处下游30米左右发现了目击者的父亲,并将其救出。遗憾的是,经过在场医护人员检查,三人均已没有了生命迹象。

        针对此事,怀柔区公安部门的工作人员回应北青报记者称,怀柔区汤河口镇小黄塘村发生三人溺水死亡事件,经调查,已初步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

        北京绿舟应急的安忍5日晚也曾赶赴汤河口救援,他告诉北青报记者,从入冬以来,北京发生了多起居民上野冰导致溺水的事件,其中有几个规律值得提醒大家。安忍提醒,居民冬天尽可能不要走上野冰,尤其是不要在入夜后上冰。“在夜里,你很难看清冰的厚度和破损等异常情况,因此很容易发生危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