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北巨鹿县一无证滑雪场坍塌 致5人受伤

作者:北京青年报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6日

2月3日下午,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一滑雪场发生坍塌,事故造成5人受伤。当晚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除2名轻伤患者留院治疗外,其余轻微伤员已全部出院,事发滑雪场已被封停。
滑雪场斜坡坍塌致5人受伤
        2月3日,一则河北省巨鹿县三昌滑雪场发生坍塌的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视频显示,多位消防官兵跑进滑雪场大院内,钢筑平台坍塌,现场遍布脚手架材料,一名女性被消防官兵抬上担架,表情痛苦,大量游客纷纷跑向大门方向。
        巨鹿县消防大队值班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说,当天下午3点40分左右,巨鹿县三昌滑雪场发生坍塌事故。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经勘察现场发现,坍塌面原是脚手架支起的斜坡,长约二三十米,宽十几米,最高处与地面落差有七八米。
        消防官兵在坍塌现场迅速展开救援,共救出5名游客,均有不同程度磕碰、擦伤,已被送往医院治疗。
        一名网友称,事发前半个小时,自己刚刚从滑雪场离开,“当时还没出事,好险。”据介绍,该滑雪场刚刚开放不久,雪道均由脚手架搭建。
未办理相关手续属临时搭建
        3日晚11点40分左右,巨鹿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通告称,2017年2月3日,巨鹿县一临时滑雪坡道发生部分倾斜。截至晚上22时,除有2名轻伤人员在医院留院治疗外,其余轻微伤员已经全部出院。目前,该场所已经被取缔。
        据河北省巨鹿县安监局工作人员介绍,事发滑雪场位于巨鹿县三昌工业园区内,经初步调查,该滑雪场未办理任何手续,属临时搭建建筑。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事发滑雪场在当地一工厂厂区内,无正式名称。
经营高危项目需办理许可证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必须具备相应资质,申领行政许可证后方可经营。

        在2013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安全监督管理总局联合颁布的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目录中,就包括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等滑雪项目。
        2月4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从巨鹿县教育文化体育局了解到,开办滑雪场需符合国家要求的雪道标准,配备至少5名以上滑雪指导员,实行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有安全操作规程、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滑雪设施、设备等器材有安全检查制度和安全保障措施。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巨鹿县范围内还没有人申请过经营滑雪场的许可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