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质检总局:2016年电梯事故较2015年有明显下降

作者:周蕊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4日

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副局长贾国栋在沪说,2016年全年,全国共发生电梯事故48起,死亡41人,事故数量和死亡人数均较2015年有明显下降,我国电梯安全运行态势平稳。

        贾国栋在“2017中国(上海)电梯业界创新发展交流研讨会”上说,根据测算,截至2016年底,我国的电梯总量在490万台左右,占世界总保有量的三分之一强,比10年前增长了5倍。目前,我国的万台电梯死亡人数和美国等发达国家较为接近,我国电梯总体运行态势平稳。

        截至2016年底,上海在用电梯已突破22万台,成为全球在用电梯最多的城市已经10年有余。目前,上海及周边长三角地区是全球电梯产业最为集中的地区,共有电梯生产企业150家以上,还有电梯配套企业数百家,是全球最大的电梯产业集群;每年生产销售45万台以上电梯,约占到全球年电梯产销量的一半和全国的三分之二。

        作为全球在用电梯最多的城市,上海质监部门介绍,预计在今年内将建成电梯应急处置公共服务平台并投入运行,实现救援服务到位、网络覆盖全市;到2018年,建成上海智慧电梯管理服务平台并逐步构筑安全管理链,纳入平台化管理的电梯在5万台以上;到2020年,建成上海电梯大数据中心并初步形成智慧电梯网,纳入平台化管理电梯在15万台以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