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南登封煤矿冒顶事故已致12人遇难

作者:工人日报  来源:工人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7日

6日上午,河南登封市政府发布通报称,经过30余小时的全力抢险救援,登封兴峪煤矿冒顶事故被困7名矿工在今天6时被发现,已确认全部遇难。

         目前,搜救工作已结束,该起事故共造成12人遇难,其中3人为救援人员。事故原因正在深入调查,同时设立了家属接待处,负责善后处置工作,做好家属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

         兴峪煤业总工程师卜连营介绍说,1月4日14时,该矿当班51人入井进行维修作业。17时35分,井下-190泵房管子巷道维修期间突然发生冒顶引起瓦斯倾出。煤矿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全从井下撤出39人。


         但在煤矿随即展开的自救中,身兼救援队员的矿井通风科长、安全副科长、瓦检员3人,因井下瓦斯浓度高,窒息死亡。目前经初步判断,事故系当班工人操作不当引起,而矿井盲目施救又造成次生死亡。
据介绍,该煤矿于2016年12月12日进行全面停产整顿,12月29日登封煤炭重组办批复隐患排查治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