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惠州一车间突发事故 2名工人身亡

作者:陈海燕  来源:南都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4日

 22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惠阳永湖奥洁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一车间发生事故,2名男工受伤后不治身亡。目前,惠阳公安已成立专案组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

 

 

惠州一车间突发事故 2名工人身亡

 

事故现场玻璃坏了。网友供图

网友:听到嘭的巨响

事故发生后,22日下午,惠州西子论坛网友YY报料称,“今日早上10点多,我突然听到‘嘭’的很大声响,窗户都在震动,奥洁炼油厂公司油管发生爆炸,消防、安监,环保以及医护人员等都过来了。窗户碎了,目前死亡了两人,其他人员目前还不清楚。”

根据奥洁公司官方网站显示,该是一家专业废油清理加工生物柴油的正规国家资质证明的企业,公司地址位于永湖鸿海工业园区。南都记者试图通过网站上的电话了解该公司昨日发生事故的大致情况,但遭到拒绝。

另外,南都记者向永湖鸿海工业园区其他同行了解到,事发当时可能是两名工人维修设备时,意外发生事故身亡。

“操作的工人应该是技术工,因为专业强度比较大。可能是电焊的时候接触了易燃的化学物,随即引发爆炸身亡。如果不发生气体泄漏,不会发生爆炸导致人员伤亡。当然,事故的最终原因还需要公安和安监部门调查。”

 

 

惠州一车间突发事故 2名工人身亡

 

惠阳发布:或电焊乙烯的空桶引发事故

对于该起事故“惠阳发布”公告称,22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奥洁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在设备安装过程中发生事故,造成两名人员受伤,送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现场未引发火灾。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现场清理中,公安部门正在核实死亡人员身份。

公告中并未出现“爆炸”二字。

另外,南都记者获悉,惠阳警方也已成立专案组调查此事,其有关负责人表示,初步调查是两名工人使用电焊维修一个曾装过乙烯的空桶时引发事故。但详细原因仍需进一步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