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罗湖一公交失控致一人死亡

作者:李其聪  来源:深圳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0日

12月19日18时许,在罗湖东湖公园门口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3名乘客受伤。

据@深圳交警微博通报,12月19日18时01分许,钟某华驾驶粤BCM597号大型普通客车(3号线公交车)在爱国路东湖公园门口路段水库总站出站起步时,疑因操作不当与一自行车及三辆小车相撞,事故中自行车骑行人(男)当场死亡。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公交车一头“扎”进树里

20时40分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交通已基本恢复正常,死者遗体已被运走,现场留有一摊血迹。记者看到,一辆3号线路的公交车一头“扎”在东湖公园对面路口的大树上,难以“动弹”,周围已被警戒线封围。该公交车的车头已明显扭曲,车头的玻璃碎裂,旁边一侧的车窗则完全缺失。据现场一名交警介绍,公交车的前挡泥板被撞变形,导致卡住了车轮,致使无法动弹。随后,几名消防人员用切割机、千斤顶等工具试图割开卡住车轮的挡泥板。

公交怎么就“扎”进树里了?巫先生告诉记者,晚上19时许路过时,就看到了斑马线上躺着一个人,还有3辆相撞的小车,和撞向一边路口的公交,“听工作人员说是公交车刹车失灵,撞到骑自行车的人,还将人拖行了一段。”

现场的围观者陈先生则激动地喊“公交失控了呀!”他表示公交失控后,连撞3辆小车,再撞翻一个骑自行车的人。

市民称该路段车多人多

据一位知情者透露,该3路公交是从水库总站发车,出站后径直冲向了对面人行道。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员表示,该公交是刚从柴油车换成了电动车,“电动车起步比较快,可能是司机不熟悉路况。”

此外,多名附近居民向记者反映,该路段平时交通拥挤,“东湖公园门口就是3号车一些公交的总站,公园人流量又多,出来就是十字路口,前面路口还在修地铁。”市民黄先生表示,该路段车多人多,交通危险,“早就该建人行天桥了。”

目前,事故原因有待交警部门进一步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