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北巴东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 5死6被困

作者:法制网  来源:法制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7日

 湖北恩施巴东官方消息通报:巴东县茶店子镇辛家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后,搜救工作迅速全面展开,截至6日15时,已发现5名矿工遇难。

  根据专家建议,巴东辛家煤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采取矿领导带班、专业技术人员和矿山搜护队员现场蹲点,组成二十人的专班,分两个小组,实行一个救援小组工作一小时循环开展搜救工作,在保证通风、降尘、防瓦斯等措施情况下,及时清理采煤工作面的突出煤炭,搜救被困人员。

  12月5日23点20分左右,茶店子镇政府接辛家煤矿办公室报告,19点15分监控室发现瓦斯超限,19点25分企业安全人员自带安全设备下井检查,20:05分发现+617工作面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当天,井下共有作业人员46人,其中事故工作面作业人员16人,事发时,5人安全出井,11人被困。

  目前,现场救援组正抓紧开展救援工作。辛家煤矿法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事发现场救援正在有序进行。 钟欣 摄

事发现场救援正在有序进行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接到巴东县辛家煤矿瓦斯突出事故报告后,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立即作出安排部署,由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李万疆率工作组立即赶赴事故现场,指导地方全力搜救被困人员和事故处置等工作;要求湖北省安监局、湖北煤监局协助当地政府千方百计搜救被困人员,科学施救,严防次生灾害,进一步核清事故有关情况,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据湖北省安全监管局报告:12月5日23时20分左右,恩施州巴东县茶店子镇辛家煤矿井下发生瓦斯突出事故。经初步核实,事故发生时井下46人,现已有35人安全升井,已造成3人遇难、8人被困。据了解该矿为私营煤矿,生产能力为6万吨/年。


  杨焕宁在湖北省安全监管局《事故专报》上批示:在当前全国都在严防重特大事故,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的情况下,巴东县仍发生这样的事故,实在不应该。湖北省安全监管局、湖北煤矿安监局要向省委、省政府和总局做出检讨;对巴东县负责煤矿安全监管监察的主要负责人责令停职检查;立即把监管监察力量组织起来逐矿检查看守,该停产和关闭的立即停产、关闭;再出死亡事故的,负责检查看守的要迅速责任追究;对事故矿主提请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并将其纳入煤矿矿长“黑名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